海南楼市流年 高房价压迫下的集体裸奔时代

经历半年动荡,在月月调控加息的重压下海南楼市高房价并未显现出降价缩水的情况,虽在新房成交量上有所变化,但房价始终高昂。有人戏称海南楼市“拿了流年,乱了浮生”。众多购房者不再信任各路专家一直吹捧的“房价拐点论”,高昂房价始终与国家经济息息相关,涨上去的房价再回落谈何容易。购房者已经厌烦等待高房价回落,从希望到失望,进入了长期的等待观望;无论是购房的刚需族,还是投资的炒房族都在高房价重压下不堪重负。[详细]

调控“后遗症” 多数购房者观望

密集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使得海南楼市整体低迷,海口、三亚出台限购令后,又对保障性住房建设、税收政策、信贷政策、房地产用地、房屋交易及限购等进行实施,严格控制外地户口居民来琼购房和本岛户口居民预购二套房。[详细]

以赌博式投资,在动荡的海南楼市“裸奔”

投资族:“赌博式”投资谁之过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通胀压力日益增大的情况下,多数人为了规避通胀压力而投资楼市不动产;这样的做法虽然符合常规的投资手段,但也在无形中增加了房产市场发展的风险,大量资金流入造成楼市假繁荣,影响市场稳定;同时在国家不断加强的楼市调控压力下,这样的投资变得更加不稳定,投资者将闲散资金甚至所有资金都被楼市套牢无疑是一种赌博式的投资,是在动荡的海南楼市裸奔。[详细]

改善型必杀技———跟对人

  即紧跟政府和大开发商,要有预判性,一定要跟着政府最用力的地方走,政府用力的地方就是城市发展的方向;跟着大开发商走,往往都能在市场发现区域价值之前提早进入。

商铺必杀技———看转租费

  即看商铺所在区域的其它商铺转租费高不高,如果高而且接手者众,那就说明商铺很有价值。其次,新入门的投资者在选择商铺时,还需要摸清其所在区域的购买力强不强。

写字楼必杀技——-看地段

  写字楼的购,最重要的是“找对地”。所谓“找对地”,即选择好的地段,好地段意味着便利的交通、成熟的商业配套,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汇聚,增值空间才大。

奋斗数十年购一套房到累死一辈子难有房

刚需族:买房难谁之过

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提出,海南房地产被定义为旅游地产,消费对象直指岛外富裕人群,本地刚需群体被遗弃角落。相关专家指出,旅游地产定义的消费群体只能是外地富裕群体,而刚需族一直是海南高房价的牺牲品,牺牲的代价不单是“裸婚”这样简单,高房价更意味着刚需族群体若是买房了,须为高昂的房贷“裸奔”一辈子;若是买不上房,就会因为居无定所没有“家”的“裸奔”一辈子![详细]

对房子有强烈需要

  “刚需族”是对房子有强烈需要的人群。不仅是为了结婚生子,现在55%的80后想通过拥有不动产而对这个城市产生精神的归属感。他们认为想要实现自身的城市化,就一定要在城市拥有属于自己的房产。

对楼市有一定了解

  “刚需族”对该不该买,什么时候买,心里非常有主意,不会追涨杀跌;他们不会轻易为开发商的小恩小惠所动;他们往往对楼市和楼价有着固执而坚定的看法,特别是经历了楼价癫狂时代后,他们已变得成熟,理性。

会适时出手购屋

  “刚需族”不是偏执狂,只要开发商把房屋品质做好,价格符合承受能力,他们还是会很欣喜地去排队购屋。换句话,他们不会接受过高的楼价,但当楼价调整到可承受的范围内,他们就会入场。

70后:咱是房奴第一代

70后是幸运的一代,他们不但成为社会的主流中坚力量,而且赶上了最后一波福利分房的好日子。对于70后来说,买房似乎是一种顺理成章,就像结婚生子一样,到点就该办了。“摸着石头过河,差不多就可以了”,或是当时购房的一种常态。

80后:我要当房奴

70后为当年早买房而“偷着乐”,却苦了80后。身为80后,成为房奴是一种主动的选择。在这主动选择的背后,是80后相比70后,相比他们的父辈,更加严峻的生存压力和竞争。因此,对于当下经济状况和楼市的了解,甚或是他们的本能反应。

90后:亲,我不要你做我的房奴

调查显示36%的90后希望在1年之内买房,其中还包括不少正在读大学的90后。当80后还在为房子愁眉不展的时,90后已悄然杀入购房大潮。大多数准备买房或已经买房的90后,不管按揭还是全款买房,基本都是父母埋单。

购房小调查

您属于的年龄层?
70后
80后
90后
其他
您已购买房产了吗?
已购买
准备购买
暂不购买
买房还不如租房
您购房的目的?
居住
结婚生子
投资
您购买第一套房的资金来源?
自掏腰包
与伴侣共同支付
父母首付,自己月供
父母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