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2023上半年海口二手房:4月起降温趋势明显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10 18:56:16
摘要
海口二手房总体增长显著

乐居买房讯 在2023海南自贸港房地产行业焕新论坛上,锦诚·海岛服务商发布了2023年上半年海口二手房市场表现(来源于房管局备案数据)

海口二手房成交表现(数据来源:房管局备案数据)

2021年,海口二手房市场表现出令人瞩目的活跃态势。根据房管局备案数据显示,1-5月期间,海口二手房成交量达到8228套,总面积达到82.21万方。然而,2022年的数据却给市场带来了一些不安。在同一时间段内,成交量锐减至4159套,总面积也降至42.29万方,同比下降了49%。这一下滑趋势让业内人士开始担忧市场的稳定性。

然而,2023年1-5月的数据再次给市场带来一丝曙光。在1-5月期间,成交量反弹至6714套,总面积达到68.21万方同比上涨了61%。这一增长幅度让人眼前一亮,显示出海口二手房市场正在逐渐恢复活力。总体而言,海口二手房市场在过去几年中经历了起伏。从2021年的高位到2022年的低谷,再到2023年的回升,市场的波动性不容忽视。然而,尽管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总体来看,海口二手房市场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2023年的成交数据显示市场正在回暖,但从4月开始市场降温的趋势也变得明显

结合上个月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2023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海口二手房,环比下跌0.1%在2022年下半年开始,直接开启降价模式,加上2023年的1月份,已连跌7个月,累计降幅达3.1%,2月份终于止跌上涨0.1%,3月份延续涨势,环比上涨0.3%,而在4月止涨下跌,环跌0.5%,5月维持跌势,迎来“二连跌”

这一趋势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例如楼市调控政策的影响、购房者对未来经济发展的担忧等等。对于市场参与者来说,及时了解市场的变化和趋势将至关重要。海口二手房市场的表现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首先,政府的楼市调控政策对市场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其次,经济的发展和人口的流动也会对市场产生影响。最后,购房者的心理预期和对于房地产市场的信心也会对市场走势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对于购房者来说,海口二手房市场的回暖是一个机遇。市场的回升意味着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交易条件。然而,购房者也要保持理性,不盲目追逐市场炒作,要根据自身需求和经济状况做出明智的决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