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惊了!海口有超5140亩存量宅地未完成竣工 横跨15年时间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24 16:15:23

乐居买房讯 在7月份,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示第二季度海口存量住宅项目清单。

清单一共公示93宗建设状态在已动工未竣工、或未动工的存量住宅项目用地,总面积达5140.63亩,其中未动工1365.83亩,而未销售面积达到3592亩。

区域分布方面,龙华区有20宗,面积约795亩,地块主要分布在市中心滨海以及金宇街道等市中心地段。其中有多个棚户区的住宅项目,此外还有位于观澜湖度假区的电影文化产业园住宅项目。

龙华区存量住宅用地信息

龙华区的20宗地块,除去在今年供地的金牛岭南侧B-1-54地块未动工,其他均在已动工未竣工状态。

龙华供地时间最早的地块是位于滨海大道新港片区的约221亩宅地,在2008年供地,项目计划在2013年竣工。截止公示,项目处在未竣工状态,开发商是海口世纪海港城置业有限公司,目前项目还有97.5亩的土地面积未销售房屋。

美兰区部分存量住宅用地信息

美兰区存量住宅用地有31宗,是存量最大的区域,面积有2189.25亩,除去位于海甸岛、下洋瓦灶片区棚改、国兴的5宗地块,其他全部位于江东新区。

作为海南发展自贸岛的先行区的江东新区,是近年来海口主要的供地源。公示的地块中,供应时间大部是在2019年起,除去万华麓岛、仁恒滨江园等项目,其中地块多是安置房,以及安居、市场租赁类的保障性住房项目

供地时间最早的项目是展兴丽江豪园的2宗地块,合约面积167亩,在2009年供地,目前项目还在未竣工状态。

美兰区的项目中,有3个项目在2016年供地,但目前尚未动工。包括海南积星房地产的2宗位于江东新区宅地,以及1宗位于海甸岛的长信·外滩一品项目用地。

长信·外滩一品在今年3月公示建设方案,拟建6幢地上4-24层、地下2层的楼栋,包含住宅及商业产品。

琼山区存量住宅用地信息

琼山区的存量宅地有16宗,面积有648亩,存量面积最小。作为老城区,琼山区的存量宅地大部分是位于棚户区的地块。

除去在近两年才供地的4宗地块,以及在2015年供地的1宗云龙产业园宅地未动工外,其余11宗都是未竣工状态。

未动工的云龙产业园宅地在海口国家高新区发展控股旗下,面积117亩。

该宗地块曾在2016年被抵押给中国公路工程咨询集团,目前已解押。地块曾在2021年10月和今年6月两次以底价约6.5亿元的价格挂牌转让,但均没有出让成功。

海口宅地供应十分稀缺,琼山区却在近年出让了多宗市场化商品住宅用地,备受关注的华润润山府、招商雍江湾、中海·明德里、元垄望品等新盘,都出自琼山。

秀英区部分存量住宅用地信息

秀英区有26宗存量宅地,面积约1507.5亩,16宗分布在西海岸,其余地块在药谷工业园、美安科技新城以及观澜湖度假区等地。

据公示信息,全市供地时间最早、未完成竣工的地块就在秀英区,是2007年供地的海南东汇旗下1中商业住宅项目,动工未竣工面积有100亩左右;此外1宗位于西海岸南片区84亩地块,供地时间在2014年,至今未动工,也没有约定动工时间,开发商为海口市龙光房地产开发公司。

秀英区的存量住宅用地大多是安居、安置类住房项目。市场化商业住宅方面以长影环球100宝龙城为主,据公示该项目有2宗住宅地块尚未竣工,面积合约360亩。

93宗地块供地时间从2007年至2022年,跨越约15年的时间。

供地时间最早的是海南东汇的西海岸项目,目前还有42亩的未销售房屋面积;时间最近的是今年3月供应、由海南吉祥置业以5.1亿元成交价竞得金牛岭29.64亩商住用地,成交楼面地价约10000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