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诗意盛开|云龙湖诗意盛典暨王晓冰新书分享会圆满落幕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2 15:05:55

3月21日,世界诗歌日,云龙湖诗意盛典暨王晓冰新书诗画集《我早已不属于自己》分享会在海南省图书馆云龙分馆举行。

海南省文联名誉主席、著名作家韩少功,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与社会学院原院长、哲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曙光,海南合甲集团总裁孙旭日先生,诗人王晓冰等一众嘉宾亲临现场并上台致辞,见证这场春日湖畔的诗歌盛会。

诗歌,浸润人心,更凝聚力量。盛典以一场捐书仪式拉开序幕,合甲·十里春风业主唐春发,向海南省图书馆云龙分馆捐赠个人诗集《心路》百册,海南省图书馆副馆长张蕊、合甲·十里春风项目营销总经理张莹莹共同接收,并向业主颁发纪念证书。

随后,合甲集团高总上台致欢迎词辞,并向大家分享了小镇诗意的生活方式,从书香四溢的海南省图书馆云龙分馆,到一步一景、一步一诗的春风诗径,合甲·十里春风构建起一个自然与人文融合的诗意世界。

本次活动,不仅是一场春日里的诗意雅集,更是一场爱诗之人思想交流的盛会。合甲·十里春风邀请了诸多文学界的大咖共赴这场湖畔诗歌盛会,一起论道诗书文化,引发哲思探讨。

海南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天涯》杂志原主编王雁翎,海南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海南师范大学教授张浩文,海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天涯》杂志主编林森,著名诗人、画家潇潇,河南省文学院专业作家赵瑜,海南省文学院创研部主任、散文家王卓森,《天涯》杂志编辑部主任李宁,书香传媒总裁、书香公益沙龙的发起人、组织者和主持人钟国骏等一众现场嘉宾均上台分享了王晓冰老师新书的观后感言,海南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天涯》杂志原主编王雁翎更给予了高度评价:

“这本书中的诗与画,情理交融并茂

贯穿着一种哲思,传递出诗人内心深处对’真’的追求

达到了形而上的高度,让我非常有共鸣”

活动间隙,资深播音员、主持人、海南省颂读学会常务副主席巨东先生,海南出版社原副社长卫淑霞女士,海南省心理健康教育特级教师李惠君女士,海南电信10000代表刘泽纷,合甲·十里春风工作人员崔峰带来了《我早已不属于自己》诗集选段朗诵。在充满书香与诗意的云龙书院,文人大咖齐聚一堂,和诗以歌,将现场氛围烘托到高潮。

盛典过半,所有嘉宾沿湖漫步,移步至云龙湖水上运动基地,在岸上观摩“湖上图书馆”启航,数位诗人乘湖上竹筏,高声诗朗诵,和鸣湖畔万物。袅袅诗音飘荡在云龙湖上空,此情此景,犹似诗中画,又似画中诗,诗画交融,盎然生趣。

活动的最后,诗人王晓冰分享了诗画集《我早已不属于自己》的创作历程,她表示,这本诗集中的每一首诗,皆源于自身的人生感悟和真情的流露,而并非是华丽辞藻的堆砌,以最本真、质朴的语言,传达内心深处最真实的感受。

诗人更感慨于30载海南生活和工作的经历,是这片富有生机的海岛热土,孕育了她写诗作画的灵感,更是这里透明的空气、热烈的阳光、纯净的水,影响了她纯真、童趣的文学艺术表达风格。更表示,纵使岁月一去无回,年龄不可逆,但心的成长与追求是无止境的。

这恰恰与合甲·十里春风的项目理念契合,只要遵循内心的方向,敢于打开新故事,人生就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

三千亩云龙湖,孕育了一方文明,传承了厚重历史,更负载了诗情画意。合甲·十里春风,沿袭云龙湖地界的历史诗意,弘扬五千年中华诗词歌赋文化的美好,也滋生出了湖畔小镇的无尽诗意。

无论是春风22景等诗意建筑、打卡地的情景交融,还是Enjoy乐享生活体系的文化滋养,再至本次云龙湖诗意盛典的社群圈层链接,都是小镇对诗意生活的极致表达——用诗意链接生活、人文社群,以诗意为这座湖畔小镇的生动注脚,谱写每一个不平凡的日常。

合甲·十里春风,约3000亩湖畔诗意小镇,不仅有无边诗意蔓延的美丽风景,更有诗意生活方式的多维度呈现,成为海岛理想旅居的新选择。栖居湖畔春风里,书写人生新的诗篇。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