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外企关注海南自贸港新兴产业发展
来源:中新网2024-03-21 09:36:47

中新社三亚3月20日电 (张月和 王子谦)邮轮游艇、创新医疗、新能源汽车……3月19日至20日,30余家外资企业走进海南自贸港寻找投资商机,关注新兴产业发展。

参加本次海南行交流考察的外资企业主要集中在高端制造、文化和旅游、研发服务、环境保护、电子商务、农业等行业,重点关注外资政策、市场开拓、科技创新、制度型开放等方面内容。

知名旅游城市三亚近年来游艇游火热,当地政府正打造游艇全产业链。意大利阿兹慕游艇官方指定代理慕恩海洋(海南)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学斌说,环海南岛海域和岸线非常适合开展游艇旅游。他建议进一步放开私人领域的进口游艇消费,简化游艇出海手续。

以医疗旅游为代表的康养领域是海南近年来大力推进的新兴产业之一。其中,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享有“特许医疗、特许研究、特许经营、特许国际医疗交流”及真实世界数据试点等系列特殊政策,为医疗外资企业在琼投资兴业提供平台。

辉瑞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区政策及公共事务副总裁阙非说,从产品进口到真实世界数据研究,许多创新药械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得以加速上市,这让创新医疗企业备受鼓舞。通过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特殊政策,该公司很多新药在海南率先上市。

得益于量身定制的政策优势和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海南自贸港正在打造两个总部基地,即中国企业走向国际的总部基地和国外企业进入中国的总部基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