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两次深夜发文!住建工作会聚焦“住有所居” 海南现行购房政策如何?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09 12:05:17

724日,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近两年以来最重要的楼市消息。727日,住建部发声,进一步落实降低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未来,全国重点城市的房地产政策会如何调整?各城市的房贷、利率、购房资格、首付比例等情况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乐居独家策划《下雨了!全国三十城楼市政策调整追踪》,将进行全程报道与前瞻。

82日,海南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聚焦“住有所居”目标,研究构建具有海南自贸港特色的城乡住房保障制度体系。

会议指出,要坚持需求导向,按照“以需定建、适度超前”原则,大力建设保障性住房,提升规划布局水平,优化开发建设模式,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突出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的基本属性,进一步满足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的住房需求。要坚持“房住不炒”总基调,严格落实中央要求,适时优化调控政策,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租购并举”住房政策,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住房公积金支持住房保障作用,切实减轻购买住房家庭支付购房首付款压力,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8323点发布通知称,海南允许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购买该省新建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首付款(点击查看详情)

8月7日深夜,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发布通知,开展二手房“带押过户”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自印发之日起施行点击查看详情

 我们先来看看目前海南的现有购房政策,目前海南购房限制较多,但还有一定的优化空间。

限购

五指山、保亭、琼中、白沙4个中部生态核心区市县建设的住房只能面向本市县居民家庭销售

海口(全域)、三亚主城区、琼海主城区,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我省累计60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上述区域之外,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的,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我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

对在我省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省户籍和常住居民家庭(含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停止向其销售安居型商品住房和市场化商品住房。

人才购房

落户我省的引进人才购买住房,自落户之日享受本地居民同等待遇;未落户我省的人才,本人及家庭成员在我省无自有住房的,提供本人或家庭成员在我省累计12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可购买1套住房。

限售
非本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海南省购买住房,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居民家庭或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在海南省购买的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5年后方可转让

日前,海南省房地产业协会就海南楼市政策调整提了9条建议。行业协会组织在“楼市调控政策”上大胆“谏言”,篇幅长近3000字的《政策调整建议》,一共提出了9个方面的建议。建议内容涉及“调整全域限购政策”“放宽以家庭为单位的购买房屋套数限制”等。

海南楼市“优化调控政策”的答案是肯定的,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未来如何优化调控政策,当地政府职能部门自然会结合当地楼市实际而作出准确的判断和决策,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基于新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现象的出现,乐居独家策划《下雨了!全国三十城楼市政策调整追踪》,将持续关注全国重点城市的市场环境和政策环境,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方式,为广大购房者厘清当前的政策环境与未来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