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降了!连涨超20个月后 海口二手房价格指数下降0.1% 新房再涨0.5%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16 10:19:52
摘要
新房再次上涨。

乐居买房讯 6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2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海口新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4%,手房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5.1%。二手房价格指数在超过20个月连续上涨后,5月终于止住上涨势头;新房在4月上涨0.4%后,5月再次上涨。

附海口房价新政:5月15日,海口四部门联合发布2022年救市政策,其中包括房价限定松动。海口商品住宅在过快上涨的前提下,不再实行一刀切最高限价17300元/平,根据楼盘的区位、品质、小区配套、土地及建设成本等因素,差异化定价。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

对2022年6月16日统计局70城新房价格指数的点评

6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最新一期70城房价指数。此次数据最大的特点是77个月以来一手房首次同比下跌,充分说明房价下行的压力明显增大。

1、房价指数

根据简单算术平均计算,5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2%,同比涨幅为-0.8%。当前新房价格指数的规律和特征是明显的,即环比方面小幅下跌,但跌幅难言扩大;同比受此前环比持续下跌影响,同比跌幅会继续扩大。从乐观的角度看,至少随着各地购房政策的持续宽松,房价颓废的态势会有所遏制。但由于去年四季度以来的持续下跌,所以要真正走出下跌的泥潭,至少要到今年四季度左右。

2、城市排序

从5月份房价指数环比涨幅数据看,有9个城市房价同比下跌幅度超过了5%,属于房价方面比较疲软的城市,包括南充、湛江、哈尔滨、北海、大理、泸州、岳阳、常德和秦皇岛。总体上看,此类城市中三四线城市较多,且属于旅游资源略丰富或中西部的三四线城市,其也说明此类城市的市场下行压力相对大。

3、一二三线

根据简单算术平均计算,从5月份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数据看,分别为0.4%、-0.1%和-0.3%。同比涨幅则为3.6%、0.3%和-2.2%。至少从城市分类的角度看,三类城市的环比涨幅数据呈现积极的信号,即一线城市涨幅略扩大,二线城市跌幅未扩大,三线城市跌幅有收窄。这和5月份房地产层面稳发展的举措有关,也是房地产有趋稳的一个重要佐证。

4、后续展望

5月份房价指数数据有三个特点。第一、悲观和乐观情绪均呈现,市场参与主体对于房价背后的信号意义呈现分歧。但至少房价本身也有一些积极的信号,需要捕捉和重视。第二、一些下跌比较大的城市,类似三四线城市,预计购房政策会进一步放松,以激活合理住房消费需求。第三、从实际情况看,房企降价促销拉升销售业绩的动作会继续,至少在今年三季度前都会有此类操作,反过来也说明购房方面的性价比相对较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