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购买写字楼需要注意的三个方面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30 11:38:10

乐居买房讯 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正式启动,众多写字楼也相继在三亚中央商务区落地开花,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三亚迎宾路上已投入使用的写字楼项目就有中铁置业广场、保利中环广场、阳光金融广场、中信南航大厦、荣耀世纪大厦等,其他还未投入使用的项目还有中粮·三亚大悦中心、太平金融产业港、世茂三亚国际金融中心、五矿国际广场、三亚国际传媒中心等。可以说,写字楼已逐渐成为海南自贸港置业新趋势。

那么,面对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的众多写字楼项目,怎样挑选写字楼才能帮助我们达到资产的保值,具备市场抗跌能力?编者认为下面这三点缺一不可。

一、地段

地段简单来说就是地理位置,从更深一层来看,就是社会属性。

好地段的第一个条件是社会属性,每个城市都有不同的功能分区的地段位置,理论上,一个城市中比较好的位置是政经区、商务区、商业区、生活区等,而政经区就是对城市来说最重要的。

好地段的第二个条件是交通。交通是城市商务中心发展的命脉,是促成商务新地标的催化剂。交通设施对商业中心日常办公运营的效率有着异常重要的意义。著名的经济学家郎咸平曾多次表示,写字楼选择要素之一就是交通。可以说,交通是写字楼最重要的外部“硬件”,其便利程度会直接影响写字楼的质量、办公效率及商务价值。

好地段的第三个条件就是配套。写字楼的地段配套指周边的商业、酒店、银行。好的配套不一定会热闹,也不见得会是繁华的商业区或闹市区,而是能代表地段属性的高端配套。

二、写字楼产品及定位

首先看写字楼的定位。

其实目前国内写字楼市场并没有严格的等级划分标准,而所谓的甲级、乙级写字楼也是一种通行叫法,它是在以中国港台地区商人为代表的外商,与内地发展商合作开发涉外写字楼的过程中,逐步引进并流行起来的词汇,是将写字楼按照其综合素质不同,划分为甲、乙、丙等几个等级。

随着高科技智能控制系统在写字楼领域的广泛运用,楼宇控制、消防、安保的智能化程度逐渐提高,并成为独立的控制子系统,发展成为今天的“5A”,成为当下较流行的写字楼评定方式。

国内市场上判断甲级写字楼的6大特征:

1、办公面积:总办公面积超过20000㎡,单层建筑面积在1000㎡;

2、结构设计:写字楼大堂要求宽敞,挑高10米以上,架高地台超过15cm;标准层净高2.7m以上,公共走廊通道宽度2米以上;

3、停车位配置:150-200:1的比例配置,即150-200㎡配置至少1个车位,停车场设有自动计费和防盗安全系统;

4、升降系统:根据2万方总面积计算,每部客梯服务面积应低于5,000㎡,等待时间低于40秒,配备先进的智能控制系统,客梯与货梯分区,至少1部货梯。

5、入住率: 1-2年内不低于65%;

6、安保系统:24小时监控,安保服务,

乙级写字楼:

硬件方面与装修相比甲级写字楼差一点,部分达到5A级水平,设备设施以合资品牌为主,软件方面以及物业服务达到星级酒店标准。

丙级写字楼:

物业已使用的年限较长,建筑物在某些方面不能满足新的建筑条例或规范的要求;建筑物存在较明显的物理磨损和功能陈旧,但仍能满足较低收入承租人的需求。

其次看写字楼本身的产品体系,整个产品体系包括主体产品、附属产品、配套产品三大类,而且每大类包括规格、技术、设备、质量、品位等方面。

主体产品是指写字楼里的客户直接办公的空间建筑等,包括以下方面:

1、办公空间;

2、垂直交通空间及设备;

3、大门及大堂;

4、卫生间;

5、动线规划及布局;

6、楼体形象、造型、风格及体量。

这中间涉及层高、柱距及规格、结构方式、窗户、装修方式、空调设备、消防、网络智能化、节能技术与绿色环保、视野景观的利用、楼体造型、高度、体量等,是都具有形象性、标识性、易找性等。

附属产品是为了写字楼能够正常运营的必需产品,有以下方面:

1、停车产品(即停车位数量及停车方式);

2、垃圾处理;

3、空调及消防;

4、文化艺术;

5、智能化、网络技术产品(类似5A);

6、物业管理用房;

7、供水及水质。

配套产品主要是指围绕写字楼运营而需要的配套,使写字楼办公更快捷、更效率、更形象,需要以下方面:

1、银行

2、高星级酒店

3、会议中心

4、花园

5、高端购物

6、餐饮

7、咖啡馆、茶馆

8、健身房

9、其他

三、写字楼管理服务

写字楼建得再好,如果没有优质的物业管理服务也是不行的。优质的物业服务能为写字楼带来以下优势:

1、有助于设备设施管理维护;

2、有助于维护写字楼形象,有利于写字楼房屋保值;

3、能吸引到高端客户或租户,租金有保证。

另外,写字楼一定要通过LEED认证,只有这样才能保证世界500强企业的入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