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买房选高层还是多层?二者的区别你知道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23 17:18:42

有小部分人在购买房子的时候往往是比较纠结的,会进行各种比较。就比如会在多层住宅和高层住宅之间纠结,不知道选择哪种房子对于自己来说是最好的选择。那么多层住宅与高层住宅有哪些区别呢?二者又有哪些优缺点呢?接下来大家来一起了解一下。

一、多层住宅与高层住宅有哪些不同?

1、概念不同:

多层住宅层高一般为4-6层,一般不设置电梯,上下楼的工具为楼梯。

高层住宅一般为10层以上,有设置电梯,主要的上下楼通道为电梯。

2、建筑质量不同:

多层住宅一般为砖混结构,建筑质量较低。

高层住宅一般为抗震性能好的钢筋混凝土现浇,建筑质量较高。

3、得房率不同:

多层建筑的楼内公共设施较少;

多层住宅的套内建筑面积高,得房率较高。

高层住宅的套内建筑面积低,得房率较低。

4、物业管理费:

多层住宅的物业管理费低。

高层住宅的物业管理费高。

5、整体户型和数量不同:

因当下土地资源紧张,开发商更愿意开发高层建筑,

高层楼盘的整体户型和数量要多与多层住宅。

二、多层住宅与高层住宅优缺点是什么?

1、多层住宅

优点:公摊面积低,得房率高,物业管理费和维护房屋的费用低。

缺点:年代老、建筑工艺比较陈旧、在防水,隔热,抗震等性能方面都较差。

2、高层住宅

优点:土地利用率高,楼层越高,视野通风采光效果也会很好。高层住宅的抗震性,防水性和隔热性都比多层建筑要好,房子的使用寿命也比多层的长。

缺点:公摊面积大、得房率低,物业管理费高、电梯如出现故障会让住户出行非常不便。

以上内容便是为大家整理介绍的关于多层住宅与高层住宅的区别以及优缺点的相关问题。多层住宅和高层住宅之间还是有一些差别的,所以大家在选择多层住宅和高层住宅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才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