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海南:将率先在安居房等项目中采用装配式内装修!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12 14:47:14

  乐居买房讯 为进一步推进海南省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提升建造水平和建筑品质,带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实现低碳绿色发展,助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于5月12日发布《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装配式建筑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

来源海南省人民政府网来源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工作目标:具备条件的新建建筑全部采用装配式方式建造。2022年,新开工的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不低于60%,此后逐年提升,到2025年,新开工的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大于80%。大力推广装配式内装修,实现装配式内装修从示范应用到应做尽做。推动装配式建造技术从房屋建筑工程向市政工程的拓展应用。

  《意见》指出要率先在政府投资的安居房等保障性住房项目中采用装配式内装修,推广预制装修部品部件。严格执行全装修分户验收、样板间等制度。市场监管部门要根据装配式预制部品部件的特点特征,加强质量的监管。

  在健全产业链条方面,《意见》指出海口、澄迈、文昌、定安、临高、儋州(洋浦)、万宁、三亚等已有产能布局的市县要结合实际引导企业合理定位、健康发展。临高金牌港要按照“绿色、低碳、智慧”的发展理念,坚持高标准谋划高水平建设,积极引进装配式建筑研发、设计、建筑材料、构配件生产、物流、检测等优秀企业,打造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辐射东南亚的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集聚区和绿色低碳建材建筑展示区。

  在金融税收方面也给予支持,鼓励和支持企业、高等学校、研发机构研究开发装配式建筑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符合条件的研究开发费用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享受税前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属于高新技术企业的可享受相应税收优惠政策。销售自产新型墙体材料,符合税收政策规定的,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扫一扫加购房专家

获取更多楼市内幕

购房专家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