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海南明确全省建筑业发展远景目标!
来源:乐居买房2022-05-09 09:52:09

  乐居买房讯 5月7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海南省建筑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通知,提出到2035年,海南建筑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大幅提升,以装配式建筑为主的建筑工业化全面实现,全面推行绿色、智能建造方式,建筑能效显著提升。

海南省住建厅海南省住建厅

  (一)“十三五”发展成就

  1.支柱产业地位稳固。全省建筑业增加值稳定增长,从2016年的424.5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522.61亿元,年均增长4.6%。建筑业增加值占全省GDP年均保持在9.0%以上,税收贡献率在8%以上。

  2.转型升级成效显著。装配式建筑取得跨越式发展,从2017年的零基础开始到2020年实现1520万平米的突破,2020年实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已达32.67%。

  3.管理水平持续提高。全省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基本建成,涵盖业务审批和现场监管系统。初步构建建筑市场诚信评价体系,制定了9类企业、7类人员诚信评分标准。完善具有海南特色的地方标准和计价依据体系,制修订工程建设地方标准32项,发布计价依据13部,工程造价改革稳步推进。

  4.建筑品质稳步提升。“十三五”期间,全省累计获得“鲁班奖”工程10项、评选“绿岛杯”省级优质工程136项、全国AAA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29个。质量安全持续向好,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明显下降。

  5.改革创新亮点突出。全省住建系统“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省级审批事项网办率和提前办结率均实现100%。一般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从200多个工作日压减至86个工作日以内。率先在全国实现BIM技术在招投标领域应用,率先在全省范围实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

  (二)发展目标

  到2035年,海南建筑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大幅提升,以装配式建筑为主的建筑工业化全面实现,全面推行绿色、智能建造方式,建筑能效显著提升。工程总承包模式普遍采用,建筑质量显著提升,高素质人才队伍全面建立,有力支撑和保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目标的顺利实现。

  此外,以服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使命,努力实现建筑业稳步发展,建筑市场运行机制更加完善,营商环境和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建筑工业化、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水平大幅提升。

扫一扫加购房专家

获取更多楼市内幕

购房专家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