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注意了!海口拟对擅自变更外立面行为最高罚款5万元!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21 09:45:53

  乐居买房讯 为了加强城市容貌的建设与管理,创造整洁、美观的城市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根据市人大、市政府2022年立法计划工作部署,海口市市政管理局组织起草《海口市城市容貌管理若干规定(修正案征求意见稿)》,现在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征集社会各界意见。

来源海口市人民政府来源海口市人民政府

  第八条指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变更建筑物、构筑物外立面,确需变更的应当报市规划主管部门批准。临街建筑物、构筑物的造型、色调和风格应当与周围环境景观相协调。所有权人或者管理人不得擅自改变建筑物、构筑物原设计风格、色调。违反者由综合行政执法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第十二条指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城市道路、桥梁、地下通道以及其他公共场所设摊经营、兜售物品。违反规定的,由综合行政执法机关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一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罚款,并可对违法行为人的物品、工具实施扣押。  经营者不得超出其经营店的门、窗进行店外经营。违反规定的,由综合行政执法机关责令改正,处六十元以上三百元以下的罚款。

  第三十二条指出,在居住区用地范围内,路面应当保持平整、畅通,地面设置的井盖等设施应当保持完好,出现破损或者缺失的,物业服务企业或者其他管理人应当及时修复或者更换;完成修复前应当采取有效安全防护措施。违反规定的,由综合行政执法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四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在居住区楼道、绿地等公共区域,不得吊挂或者堆放影响市容的物品,违反规定的,由综合行政执法机关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六十元以上三百元以下的罚款。

  第三十五条指出,单位或者个人擅自占用道路、公共场所划定临时停车场或者停车泊位的,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整改、拆除相关停车设施,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

扫一扫加购房专家

了解更多前沿消息

购房专家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