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海南拟出新规!事关小区充电桩建设!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18 09:00:21

  乐居买房讯 为加快推动海南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破解充电桩进居民小区难问题,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官方网站公布《关于加快推进居民小区充电桩建设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征求意见。

海南新规

  一是严格落实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充电桩要求,确保新建小区按照配建停车位的100%建设充电桩或预留充电条件,预留充电条件的新建住宅小区建成投入使用的充电桩比例不低于10%。

  二是进一步规范存量小区充电桩建设流程,明确了自用电桩、公用电桩的申请材料和安装流程。

  三是解决小区电容量不足问题,物业服务企业及有建桩需求的业主通过海南电网的移动客户端、营业厅查询小区变压器剩余容量,未经供电企业确认,物业服务企业不得以电力容量不足拒绝充电桩进小区。鼓励充电桩运营商共同参与小区供配电设施增容改造,支持采用智能负荷管控、智能有序充电等技术手段实现错峰分时充电,提升电能利用效率,节约增容改造成本。

  四是明晰充电桩建设安全管理责任,根据“谁所有、谁负责”的原则,由充电桩参建各方签订《充电设施安装承诺书》,按承诺书明确各方安全责任。

  五是加强住宅小区充电桩建设日常管理,不同小区类型和充电桩类型,要按照不同方式推进建设,积极引入市场化机制,强化管理。

扫一扫加购房专家

获得更多海南信息

购房专家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