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快来看!有关海南“人才购房及补贴”的疑问,有解答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11 16:47:52
摘要
为了贯彻落实人才强省战略,海南正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不断畅通落户渠道,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及相关配套政策。本期汇总近期询问较高的六个问题,六个问题均由相关职能工作人员作出答复,仅供参考。

乐居买房讯 为了贯彻落实人才强省战略,海南正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不断畅通落户渠道,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及相关配套政策。本期汇总近期询问较高的六个问题,以下问题均由相关职能工作人员作出答复,仅供参考。

问:人才购房补贴应如何申请?

引进人才住房补贴申请主体为单位,获得人才证书后,可申请现所服务的公司符合的月份数,为现服务公司社保(个体工商户个税)缴纳月份、租赁证(购房备案)三者同时有效的时间。如:2021年4月申请补贴,2020年5月获得高层次人才D、E类,2020年9月租房备案(购房备案),2020年10月签劳动合同,2020年11月份买社保(个税),本期申请月份应为: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合计5个月。未备案的租房日期无法提交申请。

住房租赁补贴累计发放不超过36个月,购房补贴累计发放不超过3年,须在人才引进之日起5年内申请领取完毕。

(附:1、在事中事后监管中若发现多人租赁合同存在造假,套取国家资金的问题,违反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列入失信人员、企业名单实施多部门联合惩戒,并追回已发的补贴资金。要求必须全省统一规范,按文件执行租房备案。2、租房未办理租赁证,存在房东逃税漏税的情况,属于违法行为,无法办理海口市引进人才住房补贴事项。3、为规范管理,经办系统已统一升级使用海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全省统一均要求必须具有租赁证,无一例外。)

问:已申请人才住房补贴,是否还可以享受人才购房的政策?

住房租赁补贴累计发放不超过36个月,购房补贴累计发放不超过3年,须在人才引进之日起5年内申请领取完毕。已领取购房补贴的,不得再申请住房租赁补贴;领取住房租赁补贴后申请购房补贴的,发放购房补贴时应扣除已领取的住房租赁补贴。若已享受36个月住房补贴,无法再提交申请。

问:其丈夫婚前有一套房,房产没有女方名字,是否可以凭借丈夫房产证申请人才购房补贴?

根据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回复,婚前财产需备案女方姓名,婚后财产可提交结婚证作为佐证。

问:未落户人才是否可以在海口购房?

未落户的人才,须提供累计24个月的社保或个税缴纳记录方可在海口市购买1套住房。

问:申请住房补贴,本期合计月份数该如何填写?

需劳动合同、社保、租赁证三者重合月份计算。

问:线上申请人才住房补贴,该如何操作?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海口市引进人才住房补贴业务经办系统已统一升级使用海南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用人单位 可进行不见面申报。引进人才住房补贴办理流程:

第一步:人才可通过个人账号登录海南政务服务网,在主界面的专题服务,选择“人才服务”, 点击“人才专属空间”,在人才专属空间维护“基本信息”和“住房补贴”信息,填 写完成后点击“保存”进行存档。

第二步:用人单位可通过法人账号登录海南政务服务网,在主界面的 专题服务,选择“人才服务”,点击“企业专属空间”,在企业专属空间维护“单位基本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进行存档 , 点击“企业员工管理”进入企业员工管理界面,进行员工管理,在员工管理界面,点击“添加关联员工”进行员工关联。

第三步 :用人单位可在海南政务服务网主界面搜索“引进人才住房补贴核发”,可办地区点击“海口市”,根据用人单位注册地选择“海口 市地级市级单位”或“海口市江东新区”,点击在线办理,申报页面中,点击“选择申请人员”,勾选后对员工申报信息进行确认并 完善员工信息,点击“下一步”进入材料提交页面,根据收件要求,点击“提交办理”,页面跳转到提交成功界面,生成一个办件编号,完成申报。

想了解更多,欢迎入群咨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