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26岁的我,负债350万,但我觉得值得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06 18:00:06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打拼故事,“房子”却是故事里的主角。有人将其当成目标,作为价值感和归属感的证明。有人随心而定,只追求自己力所能及。有不管怎样,亦是普遍存在的执着。

01 袁先生  1996年生

今年26岁的袁先生是三亚本地老居民了,家里四口人,爸爸妈妈和弟弟。袁先生24岁毕业后回到家乡工作。对于他家来说,一家四口住在三居室的房子,考虑到以后哥弟俩会结婚生子。这房子属实有点小了。袁先生就想着是不是可以买一套房子。对于他而言,一直拥有着自己对能在这个城市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强烈的欲望,也可以说是他一直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为此,袁先生开始行动。

现在与父母居住的地方在老城区,周边交通与配套算是便利齐全。但环境并不是很好。袁先生决定在距离父母不远的新楼盘看看。新楼盘的地段及配套设施相对于原来的房子来说,会更智能便利一些。

02 努力攒首付和装修款

所以,袁先生把目光放在了附近新小区。但管有着很强烈的购房意愿,但也就是今年,才如愿买下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套房。虽然家里的条件不差,但多用于投资理财。一时间拿不出多余的闲钱。再加上袁先生也不想依靠家里,只能靠自己努力凑首付款。前年刚参加的他工资收入并不可观,每月攒下的钱也有限。后来,同事给袁先生介绍了一个副业。这样让袁先生的买房梦轻松一把。

03 攒钱速度跟不上房价上涨速度

日子按部就班的过,事情也在一步一步的解决。但始终攒钱的速度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更何况三亚的房价更是遥不可及。袁先生有些心灰意冷了。当时女朋友鼓励他,愿意与他一起买房还房贷。

马上也要与女朋友共同步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袁先生刚开始是始终不愿意让女朋友来跟他一起承担这个事情的,因为袁先生觉得,是个男人就要担起男人的责任,不能让妻儿承受这些。但女朋友并不这么认为,认为既然决定成为夫妻,房子是两个人的事情,不能一个人承受。小两口沟通之后,房本就写上两个人的名字,一起还房贷。

04  急急忙忙买了房

时间一天一天过去,距离当初小两口设定的首付款小目标只剩20万了。但就在这时,袁先生在之前添加的置业顾问那看到了自己之前看中的楼盘即将卖完的消息。连忙询问置业顾问,得到的就是楼盘即将卖完,只剩余几套房源了。再一问,自己中意的那一层楼仅剩余一套房源了。袁先生着急了,自己的钱还没存够,房子就要没了。袁先生为了不失去这个机会,决定向父母借钱。这才勉强凑够了首付款。随后便跟置业顾问下了单买了房。

05负债300万  但我很高兴

因为买的是靠近海边的海景房,袁先生即将负债350万。对于勉强凑齐首付款的袁先生表示自己很快乐,很值得。因为买下的是自己一直很期待住进去的楼盘,也是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套房,意义非常重大。不久后袁先生也即将迎来他的妻子,一起步入婚姻殿堂,共度美好人生。

房子究竟是归属感,还是象征成年的标志物,亦或是理想生活的重担,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理解,毕竟生活是一场大型魔幻复合多选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