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为儿买房记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18 16:51:56
摘要
《战国策·触龙说赵太后》中有一句话:“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意思是:天下之大爱就是父母对孩子的那种爱,父母习惯为孩子做长远打算,想给孩子谋一个好的前程。父母之爱子,从有了孩子那一刻开始就为其谋划了。

《战国策·触龙说赵太后》中有一句话:“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意思是:天下之大爱就是父母对孩子的那种爱,父母习惯为孩子做长远打算,想给孩子谋一个好的前程。我与张先生结婚近20年,现在孩子再上高中,即便他很小,我也时常跟先生谈论“怎么样才能为他更好的打算,让他未来的路更加平坦”。父母之爱子,从有了孩子那一刻开始就为其谋划了。我身边的很多父母也是如此,努力工作是为了孩子,只要孩子能好他们也就能过得开心和快乐。


漫漫选房路

回想当年,刚刚毕业4年,琼漂时遇到了张先生,新婚第一年,我们买了房子,也有了孩子。当年的婚房买在海口,当年的房价虽在4000元/㎡,但以那时的物价对我们来说也有不小的负担。努力奋斗了20年,如今住的房子房贷也已还清,准备为儿子挑一套房写上他的名字,作为儿子上大学的礼物。现如今海南的新房均价早已飙升到18000元/㎡左右,一边痛恨这房价太高,但是没辙,得行动起来,再不买很可能就买不起了。

距离上一段买房的经历已经相隔太久,现如今完全是一个小白,根本没有“二手房、次新房、法拍房、小产权”这些概念,只知道在网上不停地搜索。自己摸着石头过河的下场,就是导致了很多中介公司进行的电话询问,接起电话就非常亲切的问“大姐,买房吗?我这边有一套房子非常便宜”。刚开始接的几个电话我确实非常感兴趣,也去跟着中介看过几次房。但是二手房确实存在很多问题,加上想给孩子未来一个新房,就打消了买二手房的想法。询问了几个买了新房的朋友之后,朋友给我推荐了“乐居买房”这个小程序。上面有海口市全面在售的新房,各个项目的样板间还有VR可以直接的看到房屋的结构,还有针对各个项目所写的楼盘测评,这对懒癌患者的我简直太友好了。有了“乐居买房”小程序的参考,避免了我吃苦头,上当受骗,也为我后续买房提供了更多的帮助。

弄不清的购房流程!

由于现在海口楼市限购政策比较严格,住宅类的存量又比较少,我在西海岸片区及新埠岛片区犹豫再三之后,还是选择了离我现在住的地方比较近的中央海岸,决定买一套三房户型的房子。随之而来的购房流程再一次绕晕了我,秉持着笨鸟先飞的原则, 我又在乐居买房上学习了购房流程的知识,了解到缴纳定金及购房款的时候,一定要确认转入预售证上的监管账户,不能转入任何其他账户。包括签署房屋契约的时候,要看清楚其中内容是否有违反平等、公平的原则,更要注意在交完首付之后多长时间可以网签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在学习了这些购房知识后,我对买房子的流程有着更清晰的认识,也更好的维护了自己的权益。

房买了,心就安了!

虽然看房选房耗费的时间过长,一切事宜都得自己亲身参与。但为孩子买了房之后,心也就安了。费尽心思为孩子提前购置一套房产,为的就是避免以后房价飞涨,毕业后进入社会的儿子因为房贷压力太大。却也担心因为我为他买了房而不努力,所以这件事我们全家人都对他保密了。


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

宝贝出生后,我们见证了他蹒跚学步,见证了他咿呀学语,见证了他逐渐长大,未来也要看着他成家立业,结婚生子。全天下的父母应该都是这个想法,希望孩子都能茁长成长,未来的日子顺顺利利。而我们做父母的,能做的就是为他铺好未来路,让他的前路不那么辛苦。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