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三亚海关助力进出口企业抢抓RCEP“窗口期”机遇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7-13 09:08:12
摘要
一对一指导企业用好自贸协定惠企政策。

   

  中新网三亚7月12日电 (王晓斌 程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处于成员国核准阶段,海南三亚的进出口企业在海关等部门的助力下,抢抓RCEP“窗口期”机遇,提前开展相关布局等举措。

  RCEP是由东盟(ASEAN)在2012年发起,旨在达成一个全面、现代、高质量和互惠的经济伙伴关系的协定,覆盖15个国家,人口超过22亿,经济总量占全球总量的30%,协定生效后,区域内90%以上的货物将实现零关税。目前该协定处于成员国核准阶段。

  为助力三亚进出口企业尽享自贸协定政策红利,三亚海关联合三亚市财政局等部门,开展了助力企业抢抓RCEP机遇“窗口期”专项行动:对企业较为关心的RCEP关税减让承诺、原产地规则等内容,举办专题培训班;利用“关企协调员”等制度,一对一指导企业用好自贸协定惠企政策;开展证书自助打印、智能审核等便利措施。

  三亚升达水产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产品出口贸易,每年向韩国、日本出口大量冻鱼。“通过海关的培训,我们对RCEP协定规则和内容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这对公司下一步出口贸易规划和布局意义重大。”该公司总经理薛从宁说。

  三亚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王颖介绍,“窗口期”专项行动中,工作人员走访了三亚市的重点进出口企业,开展自贸关税谈判和实施工作征求意见专项调研,目前共征集到多家外贸公司在进出口业务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实际诉求,“我关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工作,主动提供服务指导,鼓励重点外贸企业发挥示范作用,以点带面助力更多企业享惠。”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三亚海关为出口至RCEP成员国货物签发原产地证书28份,涉及金额872.39万美元。(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