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020年海南自贸港经济指标快速增长 GDP同比增长3.5%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1-21 14:57:41
摘要
去年海南服务业复苏势头强劲。
   

  中新网海口1月21日电 (王子谦 王晓飞)海南省统计局21日在2020年海南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上介绍,2020年海南省地区生产总值5532.39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3.5%。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135.98亿元,增长2.0%;第二产业增加值1055.26亿元,下降1.2%;第三产业增加值3341.15亿元,增长5.7%。

  2020年海南农业生产平稳增长,产业结构持续向热带特色优化。热带水果喜获丰收,其中莲雾产量增长49.1%、荔枝产量增长14.8%、芒果产量增长12.9%、火龙果产量增长12.7%、龙眼产量增长10.7%。

  海南全省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比上年增长8.0%,是自2018年实施最严格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以来,年度首次恢复正增长。从投资类型看,非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13.4%,是拉动全部投资增长的主要动力;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0.4%,房地产开发投资占比38.7%,比上年降低2.9个百分点。

  去年海南服务业复苏势头强劲,新兴服务业态贡献突出。统计数据显示,全省服务业(第三产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5.7%,对整体经济增长的贡献作用达到95.8%。现代服务业较快增长。1-11月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1.7%,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21.5%,商务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52.4%,专业技术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33.2%。

  自贸港建设促海南成为外商投资热土,全年实际利用外资30.33亿美元,同比增长100.7%。

  海南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王瑜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以来,海南经济指标恢复快速增长,6月至12月该省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增长10.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累计同比增长15.7%。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正增长,实现自2018年实施最严格的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以来,GDP增速、投资、消费三项主要经济指标首次回升好于全国。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