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1168亩!安居和市场化住宅各占半壁 海口未来上市新盘都在这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2 17:55:46

乐居买房讯 近日,海口乐居在整理海口现房/准现房在售楼盘的时候发现,海南发布现房销售制度已过近两年半的时间,撇开近年疫情的影响,以两年为开发期限,按规定需实行现房销售制度的新盘项目已经开始陆续入市。

在2020年3月7日至今为止,海口成交市场化商品住房用地一共16宗。在2022年之前成交的8宗地块,除去红城湖1宗仅1.3亩的迷你宅地,华润时光里、华润润山府、中海汇德里、中海明德里、中瓴·玺悦臺、元垄望品、招商雍江湾公示了楼盘名,此外元垄在2021年5月拿下的位于坡博坡巷片区棚改区的C-6-15(附-3),也公示拟建方案。8个新盘建设规模尘埃落定。

从拿地开发商,华润、中海、元垄手上各开发两盘,招商、中瓴各1宗。其中3宗位于坡博坡巷,3宗位于滨江新区,2宗在红城湖棚改区,位置上都在在市中心区域内。

华润旗下的华润时光里、华润润山府。华润时光里拟建5栋地上22-26层住宅楼、2栋地上1-2层商业楼,地下2层地下车库及1栋地上3层幼儿园,占地面积24345.61㎡,项目商业部门在去年预售,住宅预计今年开盘。

华润润山府位置在滨江新区,将建设6栋高层住宅楼、2栋高层商业、3栋1层商业及2层地下室,面积46962.66㎡,这也是8个楼盘中占地面积最大的地块,仅70亩。

同在滨江新区的还有招商雍江湾和中瓴·玺悦臺。招商雍江湾5栋高层住宅、3栋商业,其中一栋住宅带底商。中瓴·玺悦臺是几个楼盘中规模最小,拟建2栋高层住宅及1栋高层商业楼。

中海的中海汇德里和中海明德里分别在坡博坡巷和红城湖棚改区。中海汇德里建设为7幢住宅楼,楼栋地上2-26层,地下2层。中海明德里拟建8幢地上24层、地下2层的楼栋,含括住宅及商业产品,车位总数为1142个。

位于龙昆南商圈的元垄望品将规划建设4栋楼,包含住宅、办公、商业,楼盘在7月获批首张预售证,预售商业产品,住宅还未公示销售;而元垄的另1宗位于坡博坡巷片区的地块,在去年公示了规建方案,将建设4栋14-22层住宅楼及配套商业。

8个楼盘占地面积166819.43㎡,约250亩。如果加上海口今年成交的7宗宅地,未来海口可供应的涉宅地面积共计409985.593 ㎡(除去需配建安居房部分),合计614亩。

除去市场化商品房,今年安居房项目也建设得如火如荼。

在7月初海口住建公示本市已开工安居房项目建设情况。截止公示,海口已开工13个安居房项目,建设面积达到1397006.5㎡,占地面积为554亩,竣工时间在今年7月至明年的3月。包括今年已正式配售的美舍仕家、长秀仕家、金域仕家,共计10153套安居房进入市场。

市场化商品房和安居住房用地的新增量旗鼓相当,共计1168亩。对于购房者来说,未来选择安居房,还是普通市场化的住宅?

安居房除开对销售对象有限制,签合同起十年方可上市交易、购房者只占70%产权是购房者慎重购买的因素,但安居房以居住为首当作用,其必不会如普通市场化商品房具有宽松的流通性,安居房最大优点在于价格低于市场大多数新房,降低了有刚需购房者的买房门槛。

市场化商品房有万般优点,但偏高的销售价格却将很多购房者拒之门外。如果按照新规定住宅备案价根据项目的地价成本、所属地段、建造品质决定价格,上述的8个楼盘,其中6盘的楼面地价超过1万元/㎡,中海明德里的楼面地价超过1.5万元/㎡。

高昂的拿地成本预示了这批住宅价格不会低,大概率得2万/㎡往上走。不过现今海口住宅新房供不应求,高价也未必是有价无市。

选安居房还是普通住宅、现房还是期房,买房看地段还是价格,亦或是未来升值空间。鱼与熊掌兼得的房子少之又少,购房者最终入手哪家,还是要看自身最终需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