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首届江东金融湾高峰论坛举办 江东金融湾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营
来源:乐居买房2021-10-12 09:10:08
摘要
找准海南定位,抓住发展机遇。

  10月10日上午,由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企业研究咨询中心、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共同主办,中鑫国汇(海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届江东金融湾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论坛上,江东金融湾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营。

  论坛以“开启全球基金发展新模式 助力海南自贸港金融创新”为主题,金融监管部门、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自贸港金融保险政策创新、基金投资等重点问题交流讨论,为推动海南自贸港金融政策创新和金融业国际合作与交流搭建平台、凝聚智慧。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研究院院长迟福林指出,海南自贸港要适应国际经贸规则正在发生的深刻复杂变化,突出海南的地缘优势、资源优势和立法保障优势,做大市场规模、夯实产业基础、积极推动制度集成创新,才能在新一轮国际经贸规则调整中找准海南定位,抓住发展机遇。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政策与实践研究所所长、香港国际金融学会主席肖耿从“粤港澳”大湾区的金融开放与合作经验谈及海南自由贸易港的金融开放路径选择。

  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方昕,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阳,中国证监会海南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钢,海口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沈继奔,中国民生银行海口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孔维祥分别作了主题分享发言。厚朴资本董事、总经理乔立佳分析了中国保险业的变革和海南的机遇。

  主旨演讲结束后进行了嘉宾圆桌对话环节。与会嘉宾认为,应发挥海南自贸港双循环交汇点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在岸和离岸两个金融市场,打造海南金融双循环的高地,发挥“双Q”基金(QDLP和QFLP)双向通道及公募REITs基金的试点优势,吸引境外人民币和美元有序回流,支持海南自贸港的重点产业发展。

  中鑫国汇(海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本次论坛承办方和江东金融湾的运营机构,在金融监管部门指导下,依托海南自贸港金融开放政策和支持私募创业投资基金、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等金融产业的政策基础,通过与青岛(姜山)基金小镇南北协同发展,为政府和企业做好桥梁纽带,重点引进国内外头部私募股权基金在海南落地,助力海南实体产业发展。

  下午,与会代表前往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来源:自贸江东微信公众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