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海南自贸港加工增值政策落地实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7-30 09:21:31
摘要
是中央赋予海南自贸港的一项重要政策。

  中新社海口7月29日电 (王子谦 郝琳琳)海口海关29日发布消息称,近日海口海关隶属洋浦港海关受理放行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加工增值内销大豆油500吨,进口货值455万元(人民币,下同),享受免征关税41万元。这是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首票内销出区享受免征关税货物,标志着海南自贸港“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先行先试的加工增值内销税收征管政策落地实施。

  加工增值货物内销免征关税政策,是中央赋予海南自贸港的一项重要政策,是中国推进高水平开放、支持经济全球化的重要举措。

  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慧说,“首批销售出区的大豆油在洋浦保税港区实现加工增值后,节省了大约50%的税,降低了企业成本。”

  根据海关总署印发《海关对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货物内销税收征管暂行办法》,明确在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前,海关对鼓励类产业企业生产的不含进口料件或含进口料件在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超过30%(含30%)的货物,经洋浦保税港区进入境内区外的,免征进口关税,照章征收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

  目前,海口海关已发布《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货物内销税收征管海关实施暂行办法》,规范企业加工增值业务涉及的企业备案、产品核算、货物出区内销等全流程业务办理。

  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港工委办)副主任张华伟表示,海南自贸港加工增值政策在洋浦保税港区率先落地实施,有利于海南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为下一步更大范围推广乃至全岛封关运作积累经验、进行压力测试。

  海口海关副关长陈针表示,洋浦保税港区加工增值货物内销税收征管政策落地实施,将对洋浦保税港区的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洋浦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进此前称,有很多有意享受、利用这一政策的企业希望投资建厂,洋浦将聚焦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环保产业,开展重点招商。(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