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约3.1万亩!海口四大片区成片开发 又一城市副中心将面世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7 16:17:00
摘要
涵盖海口西海岸、观澜湖、五源河等区域。

  乐居海口讯 2021年7月22日,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海口市西海岸新区南片(北边区域)等四个片区的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主要内容进行公示,四个片区涵盖西海岸新区南片(北边区域)、海口市西海岸新区南片(南边区域)、海口市长秀B片五源河体育馆周边用地土地、海口观澜湖旅游园区土地等;规划面积共2071.3185公顷,合约31069亩,由西向南,将海口四大片区成片开发。其中西海岸新区南片(北边区域)开发定位为城市副中心与片区公共服务中心,主要承载总部经济、智慧医疗、互联网创新创业的功能。

  据本次规划公示,西海岸片区拟建人大附中、中海油总部、省妇幼保健医院、海口市博物馆、海口市图书馆、中级法院等重大项目;观澜湖拟建项目有到家月子小镇、海南省人民医院、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曲棍球训练基地、马术培训基地等。

  西海岸新区南片(北边区域)

  本成片开发区域范围东起长滨路,南至海秀路,西至规划长阳路,北至长滨五街,面积为417.4公顷(6260.6亩)。开发定位为城市副中心与片区公共服务中心。主要承载总部经济、智慧医疗、互联网创新创业的功能,开发范围内的市博物馆、市文化馆、人大附中、中海油总部等项目被列入海口市“十四五”重大项目。


西海岸新区南片(北边区域)控规功能分区图西海岸新区南片(北边区域)控规功能分区图


   开发时序和年度实施计划

          本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按 3 年计划安排,建设年限为 2021-2023年:

分年度开发实施图西海岸新区南片(北边区域)分年度开发实施图

  2021年将推进人大附中、省妇幼保健医院、海口市博物馆、海口市图书馆、中级法院等重大项目建设,经营性项目方面将推进人大附中南侧的六个商业商务用地地块的招商引资及土地供应保障工作。

  2022年重点推进开发范围内剩余交通和市政设施的建设、开发范围中部的教育设施建设等公益性项目实施工作。经营性项目方面,推进中海油总部西侧四个商业商务地块的招商引资及土地供应保障工作、部分住宅项目的建设工作。

  2023年,重点推进中央公园、中央绿廊等绿地系统及水系系统的建设工作。经营性项目方面,推进剩余住宅地块的建设开发工作。

  海口市西海岸新区南片(南边区域)

  本成片开发区域范围东起长滨路,南至椰海大道,西至粤海大道,北至规划长流八号路,整体呈“品”字形,开发范围面积为 705.6公顷,本开发范围主要承载功能为特色娱乐休闲、教育培训产业。

成片开发区域范围示意图海口市西海岸新区南片(南边区域)成片开发区域范围示意图

  开发时序和年度实施计划

  建设时限按5年考虑,开发年限为2021-2025年:

分年度开发实施图海口市西海岸新区南片(南边区域)分年度开发实施图

  2021年主要建设项目包括粤海大道东侧村庄留用地、市医院西海岸院区、西海岸职业技术学校、气象局,以及南海大道东段南侧的公交首末站、娱乐、商业地块建设。推进长荣路等四条骨干道路建设、海涛东路向南延伸连接椰海大道。

  2022年,重点推进东南部长滨路西侧沿线公益和住宅地块、北部市医院西海岸院区周边医疗及住宅地块的建设。

  2023年,重点推进东南部的学校、文化、体育设施地块,西南部的住宅、学校、社会福利设施等地块、北部的长荣路以西、市医院以南的学校、住宅等地块建设。配套建设完善项目地块周边路网和市政设施。

  2024年,重点推进东南部住宅、医疗等地块、南海大道沿线娱乐地块、以及长荣路以东、长兴路以南的住宅和配套商业、文体、停车设施地块的建设。配套建设完善项目地块周边路网和市政设施。

  2025年,重点推进长影 100 东部的娱乐、住宅、高中等地块、东南部的椰海大道北侧的住宅、商业等地块,北部职业技术学校周边的住宅、中小学校等地块的建设。

  海口观澜湖旅游园区

  观澜湖旅游园区地块规划面积为770.4185公顷面积的土地纳入土地征收成,其中经营性用地面积 316.1945公顷,观澜湖羊山大道北段两侧重点集中建设旅游消费、演艺文创、休闲商务等项目;观澜湖羊山大道中南段区域重点建设旅游服务、体育训练、体育配套以及旅游居住等项目。

成片开发区域范围示意图

成片开发范围位置图海口观澜湖旅游园区土地成片开发范围位置图

 开发时序和年度实施计划

  规划将对本成片开发区域内尚未开发建设的地块进行分期、分片区开发,2021-2025年5年开发期限内预计征收集体土地的面积为669.8490公顷。

成片开发范围时序示意图海口观澜湖旅游园区土地成片开发范围时序示意图

  2021规划主要开发总用地108.9932公顷,其中控规用途主要为居住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等,拟建重型项目有到家月子小镇、海南省人民医院、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等。

  2022年开发用地面积为112.5459公顷,其中控规用途主要为居住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交通设施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等,拟建设项目有人才公寓、康养产业园等。

  2023 年开发用地面积为 80.5639 公顷,其中控规用途主要为居住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等,拟建设项目有主题度假酒店、观澜湖国际学校等。

  2024 年开发用地面积为 206.1546 公顷,其中控规用途为居住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交通设施用地等,建设项目有主题度假酒店、城市综合馆等。

  2025年开发用地面积为 221.0701公顷,其中控规用途主要为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交通设施用地、绿地与广场用地等。计划重点发展体育综合消费中心和足球运动组团,拟建设项目有球员公寓酒店、曲棍球训练基地、马术培训等。

  海口市长秀B片五源河体育馆周边用地土地

  本成片开发区域范围西至长滨路,东至规划支路,南至海秀路,北至文体中心北路,范围面积为 177.9 公顷。本开发范围的定位为:海南省体育运动和高品位文化视听的核心区;主要承载功能:体育运动、文化活动的承办与配套服务。

  规划用地面积共177.9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61.5公顷,村庄建设用地 23.6 公顷,非建设用地 92.7 公顷。

成片开发区域范围示意图海口市长秀B片五源河体育馆周边用地土地成片开发区域范围示意图

  开发时序和年度实施计划

  本区域预计开发年限为3年:2021年,推进南部居住地块(拟调整为旅馆用地)及中部南北向绿地地块的建设;2022年推进范围内东侧文化设施地块、交通场站地块、体育设施地块的建设;2023年推进范围内剩余地块即东北侧体育用地地块、西南侧居住地块(拟调整为旅馆用地)的建设。

分年度开发实施图海口市长秀B片五源河体育馆周边用地土地分年度开发实施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