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广州白云“城改”出新招 落地全市首宗国企介入集体物业运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7-12 15:14:04
摘要
广州市新市街小坪“城改”复建集体物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中新网广州7月10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的小坪改造项目10日迎来新发展。广州市新市街小坪“城改”复建集体物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当日举行,小坪经济联合社和广州市白云公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下称“白云公资公司”)形成意向约定,此将成为该市第一宗国有企业介入经营集体物业。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于2021年3月18日正式对外公布《广州市2021年重点项目计划》和《广州市2021年重点建设预备项目计划》,其中小坪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入选。项目总用地面积94.35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67.96万平方米,工程投资规模74亿元,将建成涵盖商业、住宅、公共设施一体的宜居、宜业高品质城区,新建公建配套逾10万平方米。

  新市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仪式是小坪“城改”以来,基于《白云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旧村庄全面改造)的补充意见》所提出的关于白云区城市更新项目“坚持政府主导、鼓励国有企业参与”的原则,实施的突破与创新。

  “小坪经济联合社作为‘城中村’改造项目,发挥‘城改’后的‘新城’优势为群众谋取更大的利益一直是村委和街道考虑的方向。”新市街党工委副书记戴刚元介绍,此次签约仪式,小坪经济联合社和白云公资公司形成意向约定,此将成为广州市第一宗国有企业介入经营集体物业。

  依据白云公资公司的项目计划,未来片区将重点引入例如衣联网项目、优质IP项目、文旅电竞以及服饰设计、服饰贸易等新兴时尚产业,打造行业龙头;同时搭建科创小镇、孵化基地、共享空间等区域,吸引一批有潜力、能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公司落户小坪。

  白云公资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签约仪式创广州市内国有企业参与集体物业经营规划先河。白云公资公司将对小坪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进行整体产业策划,并参与东区复建物业的整体项目运营。

  此外,其将发挥运营管理综合优势,主导项目运作实施,严格落实产业规划要求,积极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力争完成项目的产值、税收目标,将小坪村“旧改”项目打造成为白云区村集体物业运营的新标杆。(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