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海南自贸港集中签约50个项目 新增多个功能性项目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6-21 09:14:31

  中新社海口6月19日电 (记者 王子谦)海南自贸港2021年(第三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19日举行,共签约50个项目,协议投资额151.78亿元(人民币,下同)。多个功能性项目签约为自贸港建设增添活力。

  当日签约共有外资项目12个,内资项目38个,包括高端装备制造研发、创新生物医药研发生产、智慧供应链、数字文化、金融科技创新等项目。新增的功能性项目——海外回流文物艺术品征集展示中心、国际文物交流平台(海南)、博物馆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海南)、深圳证券交易所海南基地也揭牌成立。

  全球钻石业巨头戴比尔斯永恒印记将在海南投建区域供应链中心。该企业全球业务转型及运营副总裁吴峰透露,海南自贸港政策为企业区域供应链布局带来新机会,近期将以海南为中心谋划辐射亚太市场的出口业务,远景目标是将海南打造成辐射全球的供应链中心。

  海南省政府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李福利称,华润将加强与海南深层次合作,包括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参与城市建设与运营,加强金融领域合作等。

  海南自贸港建设不断推进,投资向重点园区聚集趋势明显,本次签约入驻重点园区项目36个,占比超七成。

  据悉,《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一年来,共举办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7次,集中签约重点项目354个,协议投资金额1561.2亿元。

  海南省省长冯飞说,海南自贸港建设一年来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前5个月海南新增市场主体15.31万户,其中企业6.36万户,同比增长75.5%,实际利用外资近8亿美元,同比增长527.5%。

  他说,海南将进一步优化产业投资结构,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还要以市场主体感受为评判标准,打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完)

标签: 项目 建设 海南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