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2021世界工博会在常州云端开启 “低碳+智造”成底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6-18 10:24:02
摘要
17日,2021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云展馆”开启,当日,在江苏常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常州市工信局局长严德群表示,推动工业互联网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本届工博会将吸引总投资超100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签约。

  中新网常州6月17日电 (唐娟 戴佳阳)“本届工博会将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攻方向,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17日,2021世界工业与能源互联网暨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云展馆”开启,当日,在江苏常州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常州市工信局局长严德群表示,推动工业互联网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赋能,本届工博会将吸引总投资超100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签约。


  近年来,常州工业与能源互联网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根据江苏省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年12月9日发布的《2019年江苏省地区信息化发展水平报告》,常州市信息基础设施指数为111.31,位居全省前列。截至2021年5月,全市5G基站建成7000个,城区5G网络覆盖率超95%。常州工业销售收入超过 1.3 万亿元,装备制造业比重占全市工业的 50% 多,获中国工业大奖数量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一。常州全市超过万家企业“上云”,已连续三年成为江苏省制造业创新转型成效明显地区。

  据悉,以“低碳智造新高地工业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本届工博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指导。将于6月18日举行开幕式及工博会主峰会。同时,还将围绕工博会主题开展17个系列专题活动,展示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工业强基工程、中国工业大奖成果、优势产业链、专精特新、智能制造、重大装备等高精尖的前沿科技。

  据了解,此次工博会主峰会主旨演讲将以工业互联网、碳中和、能源互联网等关键主题,邀请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中国工程院李培根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单忠德等重量级专家担任演讲嘉宾。并在云端国际连线环节,邀请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院原院长扎夫曼,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光电、系统技术及图像处理研究所主任托马斯·奥申巴赫和SAP公司全球副总裁胡安德3人通过视频方式发言。

  据悉,这次工博会的展览活动将重点突出5G技术的前沿应用,线上搭建的虚拟展厅采用3D+VR虚拟现实技术实现全球观众实时观展,目前云展馆已经上线,民众若想了解中国智能制造的前沿技术,可实现云端一键逛展。(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