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杭嘉一体化合作先行区建设方案正式出台 将实施至2025年
来源:观点地产2021-06-18 09:33:42

  观点地产网讯:6月15日,《杭嘉一体化合作先行区建设方案》经杭州、嘉兴两市协商一致后正式印发,方案将实施至2025年。

  观点地产新媒体获悉,杭嘉一体化合作先行区规划面积约550平方公里,覆盖杭州的临平、钱塘两个区,和嘉兴海宁市许村镇、长安镇、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以及桐乡市大麻镇。

  其具体实施范围为杭州市临平区南苑街道、东湖街道、乔司街道、临平街道、运河街道,钱塘区下沙街道、白杨街道,嘉兴市海宁市许村镇、长安镇(高新区)和桐乡市大麻镇,联动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上述区域位于杭嘉湖平原南端,沪杭战略通道。

  根据方案,杭嘉一体化合作先行区将构建“一带两轴,相向融合”的同城发展格局,囊括运河二通道滨水融合带,建设临平·海宁合作开发区块,共建商业商务功能圈;北部联动许村产业园,共建制造业功能圈;钱塘江发展轴,将联动海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同时协同推进钱塘江盐仓段打造现代化滨水岸线,促进下沙副城-长安镇(高新区)片融合发展;人民大道-长安路发展轴,串联临平新城核心区、龙渡湖片区,延伸联络海宁高铁枢纽、国际花卉城。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进一步了解,近日杭海城际铁路全线通过项目竣工验收,有望在6月底开通试运营。杭海城际铁路起于杭州余杭高铁站,与杭州地铁1号线对接,止于嘉兴海宁碧云站。目前已建成余杭高铁站至浙大国际校区站段,全长46.38公里。

  另据观点地产新媒体此前报道,2021年4月9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调整杭州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浙江省调整杭州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精神,将撤销杭州市上城区、江干区以设立新的杭州市上城区;撤销下城区、拱墅区以设立新的杭州市拱墅区;及撤销余杭区,设立新的杭州市余杭区;此外,设立杭州市临平区和钱塘区。

标签: 地产 杭州 发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