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官方:“五一”假期航空运输需求将释放 机票“量价齐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4-16 17:36:14
摘要
“五一”假期一定会使前期抑制的航空运输需求得到充分释放。

  中国官方:“五一”假期航空运输需求将释放 机票“量价齐升”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商可佳16日在民航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因国内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效,“五一”假期一定会使前期抑制的航空运输需求得到充分释放。从机票预订情况看,可谓“量价齐升”,明显高于今年清明假期,也有望高于2019年“五一”假期。

  商可佳指出,从“五一”假期出行高峰时间看,除了假期的首末,即:4月30日、5月1日和5月5日以外,5月9日也有较为集中的返程客流。

  为满足旅客国内出行需求,民航局积极引导和鼓励航空公司将闲置的国际航线航班时刻和保障资源转移到国内,调整完善国内航线网络,满足假日市场需求。

  商可佳介绍,在3月底夏秋航季换季新增了国内322条航线,日均国内客运航班计划达到1.3万班,比冬春航季增长6.6%,在此基础上,民航局又安排各航空公司执行“五一”假期国内加班近2000班。

  此外,从4月1日起,开展2021年“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年”主题活动,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举措,包括:无纸化出行提质升级、中转便利化和老年人出行便利服务措施等,将为旅客提供更加顺畅、便捷、舒适的航空出行体验。

  考虑到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民航局建议:一是有条件的旅客要避开“五一”假期首末出行高峰,既能降低防疫风险,又能节约出行成本,还能获得比较好的航空出行体验。

  二是随时关注疫情的动态变化,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时了解途经地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规定,按要求及时申报个人行程。

  三是出行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和清洁消毒,配合民航防控措施安排,尽量选用自助值机和扫码登机,减少直接接触。如果旅客在机场或者航班上感觉到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请立即向民航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完)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乐居承办的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3月12日开幕,将持续到4月18日。活动以“惠民生,促交易,买好房”为主题,全国百城同步联动举行,29家省、市房协全程指导支持,旨在活跃房地产市场,促进房地产营销健康发展,多渠道为购房者提供看房选房途径。

       >>点击进入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海口会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