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海口江东新区加速建设 发力重点产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4-06 12:09:33
摘要
2020年海口江东新区新增市场主体8557家。

   

  中新网海口4月3日电 (记者 王子谦)吊塔林立、车辆穿梭,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海口江东新区一派繁忙景象。记者近日在此采访了解到,海口江东新区加快发展步伐,打造海南自贸港集中展示区。

  海口江东新区设立于2018年6月,按照“两年出形象、三年出功能、七年基本成型”的时间表建设。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海口江东新区新增市场主体8557家,全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245亿元,64个新建项目全部开工,全年签署意向合同金额341.7亿元。全口径利用外资14.1亿美元,完成年度目标的282%。

  目前园区在建项目有100多个,其中包含市政道路、医院、学校等基础设施。在最先建设的起步区生态CBD中,国际能源中心、海口金融中心项目于3月底完成封顶。

  在招商方面,江东新区已构建平台,为企业创造发展环境。记者在3月底完工的江东新区1.5级企业港项目(一期)了解到,该项目聚焦设计、金融、科技等行业面向全球招商,尽早形成产业集聚、资源密集、人才聚集的产业园区。

  当前,江东新区正在着力打造优势产业。在临空经济区,布局航空维修、公务机、融资租赁、航空运输、保税航油、仓储物流、跨境贸易、临空加工制造等八大主导产业。在海航航空技术有限公司2号机库中,工作人员在维修飞机机身。海航技术党委委员、副总裁王继华介绍,海航现有两个大修机库,随着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投入使用,以及自贸港航权开放、航油加注的政策发挥作用,维修业务需求正在增加。

  海南自贸港“零关税”清单的落地实施,将为海口飞机维修业带来发展机遇。王继华分析,飞机维修配件、进口设备均在“零关税”清单中明确,“按照此前一批进口货值8个亿的设备,现在能节省1.5个亿。”他分析,仅以海南航空计算,未来每年能贡献90-100亿的维修产值,而国内市场体量约在100亿美元左右,这对于自贸港政策加持的海口江东新区飞机维修业而言是巨大机遇。

  除现有维修能力外,新建的海口江东新区新建美兰空港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项目已进入冲刺收尾阶段,该项目建设大修定检机库、喷漆机库、附件维修厂房、国际航材交易中心等设施。海口空港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会委员、总经理王海烨称,项目建成后将吸引第三方航空公司主体、国内外知名航空维修、制造企业进驻海南,吸引国内外高端航空技术人才扎根海南。远期来看,未来海口江东新区将构建从发动机维修、机身维修、附件维修到航材交易的产业集群。(完)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乐居承办的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3月12日开幕,将持续到4月18日。活动以“惠民生,促交易,买好房”为主题,全国百城同步联动举行,29家省、市房协全程指导支持,旨在活跃房地产市场,促进房地产营销健康发展,多渠道为购房者提供看房选房途径。

       >>点击进入第二届春季线上房交会海口会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