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2020年海南旅游业恢复至上年八成左右
来源:中国新闻网2021-01-21 14:47:18
摘要
去年海南旅游总收入872.86亿元。

  中新网海口1月21日电 (王晓飞 王子谦)著名旅游省份海南正逐步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中走出。海南省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王瑜21日在该省2020年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上介绍,去年海南省接待游客总人数6455.0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72.86亿元,已分别恢复至上年的77.7%和82.5%。

  这两项数据在2020年前三季度分别为65.2%和63.9%。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此前数据显示,2020年1-4月受新冠疫情影响,海南文化旅游业受到较大冲击,接待游客总人数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8.4%。

  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海南省2020年采取多项举措为旅游企业减负纾困,当年8月开始,该省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双双实现正增长。海南省旅文厅表示,从全年数据看海南已成为全国旅游恢复情况最好地区之一。

  2020年海南消费市场实现正增长,升级类商品零售势头较好。王瑜介绍,2020年海南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74.63亿元,比上年增长1.2%。其中,商品零售1771.88亿元,增长5.0%;限额以上单位商品零售中,汽车类零售额增长22.0%,化妆品类增长132.9%,金银珠宝类增长102.8%,通讯器材类增长11.0%。离岛免税品和汽车等新型消费业态蓬勃发展,成为拉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正增长的主要贡献力量。

  海南省旅文厅主要负责人此前表示,“十四五”时期海南省将初步建成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国际知名度假天堂、康养天堂、购物天堂和会展高地。推动旅游消费业态更加完善,旅游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高端旅游消费初具规模,旅游消费体制机制与国际接轨,旅游消费内容日益多元化、高端化、国际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lejuhaikouzhan lejuhaikouzhan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