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万科、绿城、中国平安等中国知名企业高调进入养老地产,上千亿热钱流入这个产业。一场养老地产的争夺战又将拉开帷幕。而海南作为养老地产的前沿阵地,许多房企早已在这里摆开阵势,因此,海南养老地产的成功与否或将辐射全国。从海南出发,问道养老地产。养老地产为何如此受众房企亲睐?未来的主要瓶颈在哪?海南养老地产与内地又有何不同?什么的地产才叫养老地产?针对这些问题,海南新浪乐居特邀克而瑞海南区域总经理王路、天来泉养生俱乐部董事长王海马、陆邦天成集团地产营销总监杨静探讨解惑。【详细

栏目介绍

  一个午后,一杯香茗,一段促膝畅谈……新浪乐居《地产下午茶》是一档谈话形式的栏目,旨在邀请海南房地产业界精英人士就海南房地产业的现状和前景、当前楼市热门话题、对生活的感悟等面对面的交流和探讨。
  聚三五地产人士,抽半日闲暇时光,于茗茶飘香之中,敞开心扉,谈楼说市,共话地产江湖!

    海南目前有700多个在售盘,可能是全国最大的新房市场。而可见面积达一个亿平方米,去年销量888万平,存量可怕。在这样的库存压力下,来海南做开发的企业有多大的决心继续前行。

——海南克而瑞总经理 王路

    养老地产是一套完整的服务性体系,在琼海,用三分之一的土地用来服务配套,用社区医院,到老年大学都是从实际应用中将养老体系落地的。这个体系需要人来执行,在海南很难招到这样的服务性人才。

——天来泉养生俱乐部董事长 王海马

    现在海南养老地产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不是配套不匹配,也不是设备不够好,而是把客户引来了之后怎么做?

——陆邦天成集团地产营销总监 杨静

  从海南出发,问道养老地产。养老地产为何如此受众房企亲睐?未来的主要瓶颈在哪?海南养老地产与内地又有何不同?什么的地产才叫养老地产?

嘉宾观点

  制约养老地产的发展因素有两个。第一是海南岛服务体系的落后,人才梯队的下滑,相对较为健全的养老服务人才没有及时补充上;第二是产业链的断裂,养老地产作为一个纵向的产业链,需要从源头到服务末端做好布局

嘉宾观点

  • 王海马:养老地产需要服务纵深
  •  海南岛制约养老地产的发展因素有两个。第一是海南岛服务体系的落后,人才梯队的下滑,相对较为健全的养老服务人才没有及时补充上;第二是产业链的断裂,养老地产作为一个纵向的产业链,需要从源头到服务末端做好布局。
  • 王路:医疗条件是瓶颈
  •  海南房地产业现在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人,海南缺软实力,养老地产也是如此。海南养生养老是有先天优势,但海南面对的主要养老群体是行动能力自由的和以康疗辅助的养老群体为,因为海南有天然的气候资源,方便康复,但海南的医疗是个瓶颈。
  • 杨静:养老地产面临问题在于客户引来了之后怎么做?
  • 现在海南养老地产面临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不是配套不匹配,也不是设备不够好,而是把客户引来了之后怎么做?有些开发商会做游艇、酒店等豪华配套,但这对以养老为主题的地产来说,深度是不够的,很多项目在这方面还差得很多。

  今年以来,海南部分地区的房价急剧下降,销售量急剧萎缩。给房企带来资金回笼周转压力。资金能支撑到什么时候,账需要算得更加清楚。

嘉宾观点

  • 王海马:“只卖奶,不卖牛”营销方式
  • 天来泉所秉承的理念就是“只卖奶,不卖牛”,购房者购买了天来泉的房子,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同时可以享受天来泉的养生卡,需要的时候可以在这里养老安家,当想出去旅游散心的时候,可以将天来泉的养生卡和房子作为投资用品出让,这对购房者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很多养老地产所宣传的是一个主题性的项目,很少真正研究并开创一个新的养老体系。

  • 杨静:整合养老地产的产业链
  •  房企建立完整的产业链后,整合起来做养老地产,取养老地产的哪个环节,在哪个环节里做深度化,这都是现在公司所要考虑的。如果结合得好,公司的市政配套、建材板块都能直接让购买公司地产板块的客户直接受益。
  • 王路:好的盈利模式需要寻找好的投资方
  •  出现这样种情况:大量的资金愿意跟海南项目合作,但找不到好的营销模式,另一种就是海南有房企有好的盈利模式,但却没有找到资金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