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节特辑:旅游岛楼市最适合女人购买的楼盘(组图)

http://han.leju.com/ 2011年03月07日09:47  新浪海南房产

  来海南购房的女性买房类型调查

女人买房女人买房

  记者从旅游岛房产中介公司和部分楼盘售楼部统计到,女性正积极地投入到家庭建设和投资理财中,“女性购房”比例逐年上升。通过走访和调查,记者总结出女性购房的N种类型,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看看您是其中的一员么,是属于哪种类型,购房的理由和记者调查的相同么?

  独立购房--“月光型”

  据调查显示,“月光族”女性已占到所有女性购房比例的两成左右。这部分人的年龄多在“70末”或“80后”,是在国有事业、外企等单位工作二年以上的高级白领。这些人多是公务员、公司白领,具备较高的经济收入。她们往往个性独立,不依赖男人或其他人也能够买房。她们的置业理念是:时尚、开放、个性十足。

  ★购房理由:体会到搬家的烦恼,深深感受到没有家的不安定因素,同时认为自己年轻故不想结婚,或以后不想完全依靠另一半,想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和独立生活模式。

  婚房--“做主型”

  这类女性,肯定在家里把持着经济大权,是绝对的财务总管。他们的丈夫或男友通常属于“爱妻号”,买房买车等家庭大事,只能依照妻子的喜好作出决定,也许买房的能力仍然来自丈夫,但决定权和指挥棒是在妻子手中。

  ★购房理由:决定的购买权掌握在自己手上,虽然用得是双方共同财产或丈夫财产,但完全可按照自己的喜好来选房,好一个“借力用力”。

  婚后--“宝宝型”

  记者调查后粗略统计,婚后“宝宝族”女士的购房比重占所有女性购房的近半数左右。这类购房女性参加工作的年头也不是很久,但已成家的她们开始学会精打细算,为了下一代的幸福生活而对住房有了一定要求。憧憬着一家三口的未来生活。

  ★购房理由:迎接宝宝的出生,扩大自家的生活空间,给自己安定的感觉,开始全新的美好生活,成家后可以着手立业。

  事业成功--“投资型”

  据统计,中年“投资型”的女性购房占所有购房女性的比例也有上升趋势。随着女性工作能力的逐步提升,越来越多的女性企业家、女性金领等成功人士涌现出来。这部分具备雄厚经济实力的“女强人”也在不断加大对房地产行业的投资。同男人追求挑战与冒险相比,女性的投资购房更显谨慎和保守。这类女性在成家或工作多年以后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因而把买卖房产当成自己的主要投资方向。

  ★购房理由:认为再做其他生意太累,或做

股票风险太大,房子投资回报高且稳定。而且还可以为下一代提前购置不动产,解决孩子日后面临的住房问题。

  含辛茹苦--“关心下一代型”

  考虑子女日后有居所而含辛茹苦购房的女性不在少数。在女性置业结构中,据统计大约也有两成左右的老年消费群体,其中一部分就是为子女购房的。这部分人具有一定的资金储备,多年的生活经验,使得她们选择房源慎重,对房屋建设

户型、小区环境和
房价
都有严格的把控。

  ★购房理由:子女长大成人后,仍然对在眼中"永远是孩子"的子女不放心,高房价使得他们必须助子女买房一臂之力,纵然不是一次性付清,也要把子女买房的首付给结了。

  安逸--“养老型”

  在这两成的老年消费群体中,除为子女购房的,剩下的就是买房“养老族”女性。在吵闹的城市奋斗了大半生,这类女性到了退休的年龄,手上剩下一笔不菲的闲钱,又不愁子女的住房问题。因此可以考虑改善型买房的要求。希望选择一处环境好、空气新鲜、交通便利的“安乐窝”安度晚年。

  ★购房理由:安度晚年,渴望有利于身心健康的生活居所,健康的生活。不喜欢目前的自住房,想换一套环境更好的房子度过剩余人生,此生不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延伸阅读:  

  >>>楼市调控效果立竿见影 2月下旬促销打折忙(图)

  >>>"年终奖"发力楼市 荐春节岛城可购八大高性价比盘(图)

  >>>常回家看看将入老年法 买房孝敬父母共享天伦(图)

  >>>“新国八条”下海南抗新政楼盘推荐(图)

  >>>浪漫海岛风情元宵节“围剿”海南楼市(组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 · · ·

房产导航:

B 北京房地产 D 东莞房地产   海南房地产   南宁房地产   沈阳房地产
C 成都房地产   大连房地产   合肥房地产 Q 青岛房地产 T 天津房地产
  重庆房地产 F 福州房地产 J 济南房地产 S 上海房地产 W 武汉房地产
  长沙房地产 G 广州房地产 N 南京房地产   深圳房地产   无锡房地产
  长春房地产   贵阳房地产   南昌房地产   苏州房地产 X 西安房地产
  常州房地产 H 杭州房地产   宁波房地产   石家庄房地产 Z 郑州房地产

[129城市] 加盟站招募